一世。微凉

【巧兔】葛城家的生活记录(五)温暖的未来

新世界生活,前文玉蛋烧巧兔相认兄弟续写。

私设平成骑士一个世界观。反正正剧没有的都是我私设的。

我想让兔子有一个完美的家庭生活,

也想让巧哥拥有一堆不错的朋友。

垃圾写手警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当冬天的一场雪到来时,桐生战兔才意识到,自己已经回到家里生活了三个月了。年关将至,街上到处都是即将过年的气息。

有点好不真实的样子。

战兔坐在自己房间里的书桌前,桌上的手机通话记录显示着刚和万丈龙我通完话。战兔忘神的看着窗外的雪,似乎在想着什么。

葛城家附近的小孩子都跑来和他们的京香老师一起堆雪人。一般没有什么事的时候,葛城巧和战兔不介意和他们一块玩。但自从下雪,除了陪母亲一块去购买必需品,战兔几乎不出门。

“巧,我记得,你应该不怕冷的?战兔怎么会怕冷?”京香担心的向自家大儿子询问。自从入冬,战兔有些不太对劲的样子。

“对啊,你们的身体应该都不错…战兔毕竟也是骑士…”葛城忍也担忧到。

葛城巧望向战兔的房间,无奈的叹了口气。“他不是怕冷到身子…”

“他是怕回忆起冷的那种感觉吧。”深知理由的葛城巧到了这个地步也无可奈何了。

桐生战兔诞生于一场暴雨中,被石动惣一带回咖啡店成为了build。但那刻苦铭心的冷让战兔无论四季都会带着丝巾围着脖子。

更不用说得知一直当成内心支柱的店长是evolto的真相,那场暴雨便成为了战兔永远的痛。

那漫长的战斗中,伤他最深的那几次,都伴随着下雨。那刺骨的冷越回想起来,心也就越疼吧。这也是葛城巧说什么也想接战兔回家住的原因,想让家的温暖让他不再害怕冷的感觉。

忽然间战兔的房门打开了,似做出什么决定的样子。“那个,爸爸妈妈,对不起…过完年,我还是搬出去住吧。”

“回小仓库?”葛城巧惊讶的望着他。得到战兔的点头确认。

葛城忍与京香交流一下眼神,淡淡的问:“就这样?”

“还有,研究所那边…”

“研究所那边你不用担心,你愿意来研究所做研究就来,或者自己做研究也行。这没关系。”葛城忍脸上露出一丝微笑。“我已经联系好了,最近一段时间就会给你上我们家的户口,身份没问题。万丈龙我的身份冰室先生也会帮忙做好准备。”

“男孩子总归有想自己闯荡一番的志愿,爸爸妈妈支持你。”京香上前抱住了自家小儿子。“不过要记得常回家看看啊。”

“嗯…”战兔歉意的抱住自家母亲的脖子。

待自家母亲与父亲去准备过年必需品时,葛城巧将战兔拽到一边。“真的要走吗?”

“作为假面骑士,我的身边总会牵扯到战斗,不能…”战兔轻轻的说出了原因,却被葛城巧大声的打断了。

“别太自以为是了!!”

在厨房以为两兄弟吵架的母亲探出头来问:“巧?”

“没事,妈妈。我们出去一下。晚饭前回来。”葛城巧安抚了自家母亲,不由分说的拉着战兔出门。

轻飘飘的雪落在两人的身上,还没系上围巾的战兔感觉到了彻骨的寒冷。

“尼桑,我还没拿…”

“闭嘴。”很凶的驳回战兔要拿围巾的要求,却将人的手握进自己的口袋里拉着走。一瞬间,战兔却也感受不到葛城巧在想什么。

无声的走了好一会,被葛城巧牵着的手越来越热,连带身子也暖了起来。慢慢的两人走到了东都大学前。

“诶?”战兔愣了一下。“你的大学?”战兔想起之前葛城巧说的,有关被他封闭的关于大学的事。

“也好久没回来了。”葛城巧领着战兔往里走。战兔的手还在葛城巧的衣服口袋里,惹得年轻的学生们侧目。

“啊,葛城前辈。”学生中好像谁认出了葛城巧,跑过来打招呼。“好久不见了,是来所里吗?”

葛城巧点点头,一旁的战兔疑问到。“所里?你不是念的物理学系?”

“东都大学特别研究所。”葛城巧淡淡的说。

“是东都大学最高级别的特殊研究中心,教授们都特别严格,只有通过教授们的考验才能和教授们一块实验。有时一年都不能有一个学生通过考验,连续好几年,也只有几个四年生通过考验。葛城前辈一年生的时候就通过考验了,直到现在所里还会给他留一个研究室。”学弟特别开心的给战兔进行介绍。“啊失礼了,我叫铃木,是四年生,刚进研究院不久。您是。”

“啊…”“我弟弟,也是物理学家,能力和我一样。带他来看看。”葛城巧抢过话解释道。“研究院还在原来的地方没搬吧。”

“换了,我带您过去…”铃木热心的回答,又突然想起什么似得大喊。“啊啊啊不行,教授生病了,让我等下替他去讲课。啊…我重来都没讲过课,有点害怕。”说着露出一副难过的表情。

“把讲义给我,我替你讲吧?”葛城巧伸出另一只手拿过铃木手里的讲义。“还不快带路。”

“是!”

铃木带着两人来到要上课的大教室,同学们已经在教室里侯着了。铃木将课前准备做好后,仅仅宣布代课老师是葛城巧,台下就已经一片kya声了,宛如明星见面会。葛城巧示意同学们安静,便开始了讲课。

坐在教室后面的战兔愣了,记忆里重来没有会讲课的片段。葛城巧居然能从容的讲课。

这就是葛城巧封闭的关于自己大学记忆吗?

突然间,一个课堂问题摆了出来,葛城巧提问了一位同学,并没有被答出来。眼神对上坐在后面的战兔,葛城巧微微一笑。

“最后排的同学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。”

“诶?”

战兔愣了一下,这个问题对于一般学生来说有点困难,对于天才物理学家来说十分简单。头上的呆毛忽然翘起,战兔滔滔不绝的讲起答案来。

葛城巧看着战兔有点愣神。当年的他也是这般,讲起物理来十分开心。

而自己似乎,也快忘掉这种开心的感觉了。

而战兔,第一次正式体验大学生活也十分开心。头上翘起的呆毛久久未退。

一堂课也不是很长,下课的时间很快就到了。同学们在上课的时候注意到了战兔,一时间误以为是佐藤太郎。在下课的时候急忙凑到战兔旁边,又是问要签名,又是问佐藤太郎为什么会来听物理课。叽叽咋咋,让战兔无从是好。

“不是佐藤太郎,是我弟弟,桐生战兔。”葛城巧收好讲义给铃木拿着,走过来解救了自家弟弟。

“说起来长得也有点不像。”一学生仔细打量战兔后说。“桐生君比较可爱些。佐藤君有些狂野。”

“诶?那为什么不和前辈一个姓。”

“他跟妈妈以前的姓啦。”葛城巧拉过战兔,招呼着铃木赶紧带路去所里。

新的研究所里设备比以前更加好了,铃木给葛城巧和战兔一一介绍,葛城巧的研究室是独立的一栋小楼,十分齐全。

铃木离去后,只剩兄弟二人。

“我加入特殊研究所这件事,爸爸也一直不知道。是我唯一的秘密。”葛城巧解释道。

“从旧世界开始?”

“嗯,所以这里,关于潘多拉盒子的研究资料很齐全。都是当初我偷偷从爸爸那里拷贝来的。以前是为了帮助爸爸,后来爸爸消失后,这里是我创立浮士德的开始。所以我把这段记忆对你封闭了。”葛城巧面对着战兔。

“你和万丈龙我一块,我不担心你的安全,我担心的是你又会把所有的事情扛在自己身上。”

“如果有解决不了的事情,不愿意让爸爸妈妈知道的话,来这里找我。这个钥匙给你。”葛城巧将小巧的钥匙放进战兔的手里。“研究所的事,是我跟你的秘密,不要和别人说哦。”

“我是你的哥哥,多依靠些我没关系。”葛城巧将战兔搂进怀里。“想来这里玩也没关系,我会帮你打点好一切的。”

“希望你会喜欢,只属于你的大学生活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实在想不出什么梗了

所以这篇是半开放式收尾。

或许未来的某一天还会再写几篇。如果还想得出什么的话。

就算分开,回到小仓库。战兔也是有家的人了,也像文中说的,男孩子总归会出去闯荡,一直安定在家不是战兔的作风。

他会以自己的方式前进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